close


第一次在香港捐血。


四川發生規模7.8級的大地震,每天從報紙上看到相關報導,覺得開心不起來,心情很沉重。
這天,公司發了email,說是為了響應四川大地震,在公司某會議室辦了個捐血活動。
以前在台灣就有捐血,還因為捐血,解開多年我的血型不是A型之謎。
(一直到收到捐血卡,我才知道原來我搞錯我的血型,不是A型,而是O型。)

在香港捐血有一件很有趣的事,就是他會問你要不要打麻醉針。
是真的,你沒看錯,在坐定後醫護人員會問你捐血需不需要打麻醉針,然後扎針之前,再跟你再次確認是不是真的不需要打麻醉針。這是在台灣、香港捐血最大不同。

捐完血後,會給一個貼紙,上面寫著"我今日捐o左血o刺"。

其實,我不知道我的血會不會真的運到四川,會不會真的給當地受傷的人。
無論如何,我盡了一份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